close

 

UCLA Medical School 的 Mark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了,最近颱風頻頻來襲,希望大家都安好。

有好一陣子我沒在部落格發表新的文章了,因為我在八月底時來到UCLA Medical Center作為其四個月的臨床研究與進修,剛到LA時,有很多繁瑣的事情,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有空跟大家分享這一次進修的歷程,也請你們多多包涵嘍!

 

其實當初決定走顏面整型這條路時,就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出國進修,因為整型美容的科技是一日千里的,為了要帶給國人新最好的技術,必定需要不斷的學習,但出國進修並不像出國旅行這麼方便,需要許多的努力才能促成,例如我之前到韓國三星醫學中心學習,是經過了好多人的努力跟安排才終於有機會能到韓國首屈一指的醫院,但美國就不一樣了,選擇醫院就很不容易,首先美國醫院何其多,幾乎每一個州都有很好的醫院,當然有幾個整型的重鎮,其中加州是整型風潮很盛的地區,而LA由於近HollywoodBeverly Hill,很多明星名人聚集,當然整型美容的產業就非常發達,而UCLA Medical Center更是西岸數一數二的醫學中心,這就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決定目標之後困難的才開始。

 

 

UCLA 醫學中心全新落成的醫療大樓 Ronald Reagan Medical Center

 

 

因為這一次我是自己申請,沒有任何的人脈或引介,我只能把自己的CV(履歷)發表過的論文和院長的介紹信寄到UCLA整型外科,說明我的意願希望他們能接受我的申請,但想也知這樣一般都是石沈大海,等十年也不會有結果,剛好我表哥是UCLA生化博士,在醫學院作博士後研究,我就請他把資料直接交給他們的秘書,拜託他們能多注意我的申請案,其實我是同時申請到UCLA跟韓國的三星醫院,但我都已經啟程到韓國了,UCLA還沒有任何音訊,我本想大概沒希望了,不過就在表哥的熱心奔走之下,終於在我快結束韓國的進修時有了回音,他們原則上『傾向』同意我的申請,當時真讓我我雀躍不已,因為從開始到有回音足足等了半年,但之後又隔了 一兩 個月,才有確定的答案。

 

 

 

等了一年才收到的申請認可及邀請函

 

 

確定之後,開始正式的申請程序,總之從我開始申請到拿到正式邀請函已經整整過了一年,其中繁瑣的文書作業真是無法想像,因為我算是visiting scholar(訪問學者),拿的是J-1 VISAJ-1 VISA是由UCLA發出,再經過國務院以及國土安全局的審核,自911之後程序變的非常嚴謹(我最好有能力變成恐怖份子),UCLA也非常在意我的身份以及醫院是否提供經費補助(他們怕我到美國非法打工),但這還不是最麻煩的。

 

J-1 VISA

 

拿到J-1之後還是要到AIT辦簽證

 

 

 

由於我會進入醫院與開刀房,他們為了保護醫護人員以及病人,要求我們提供一些疾病的免疫的資料,就是麻疹、德國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和肺結核,簡而言之,就是你要不是驗血證明你有這些抗體,要不就是提出你接種疫苗的證明,唉呦!我的嗎呀!我最好是找得到打這些疫苗的資料,所以只好一一自費檢驗,結果我竟然沒有麻疹的抗體,一般想法去打疫苗不就好了,我也是這樣想的,結果沒想到台灣的預防保健做得太好,現在小孩一初生就會接種這些疫苗,但我現在不是新生兒(32年前好像沒有),我們醫院竟然不提供疫苗給新生兒以外的人(奇怪我們的預防保健怎麼只顧新生兒,醫護人員不也很重要嗎?),這下麻煩了,出國在即,怎辦?一問之下全宜蘭縣只有署宜有自費MMR,我只好請假半天到宜蘭去打這支珍貴的疫苗。

 

 

疫苗接種證明書

 

 

 

 

還沒結束,美國醫院除了重視傳染性疾病,更在意病人隱私,因此我還必須經過訓練並通過考核(還好可以線上進行,不過有些考試題目還真不簡單,不認真是通不過的),確認我不會洩漏病人隱私,才核發證書,要來到UCLA之前這些文件可是缺一不可。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UCLA

整型外科所在大樓

 

 

在經過了一年的申請以及繁瑣的文書作業,我終於風塵僕僕的到達了UCLA,以前去過美國許多次,但這一次覺得路途特別長、特別辛苦,不過終於有機會可以到這是界首屈一指的醫學重鎮學習,再多的努力也是值得,但後來我才發現自己高興的太早,還有許多更大挑戰等著我,下回再續吧!

 

跑了好多地方才拿到的識別證

 

 

 

我的Supervisor: Prof. Kawamoto.

 


UCLA優美的校園與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