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整型手術,一般來說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雙眼皮跟鼻整型,的確,因為東方人先天條件的關係,因此在亞洲國家不論是台灣、韓國跟日本,雙眼皮跟鼻整型手術都是在整型手術中最受歡迎的前兩名,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鼻整型手術。

 

   首先要來跟大家導正一個觀念,『隆鼻Dorsal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跟『鼻整型Rhinoplasty』是不一樣的,『隆鼻』單指只有將鼻樑加高的手術,然而『鼻整型』則是指包過鼻頭、鼻樑、山根等等所有鼻子外觀的改變,其實不是單有高挺的鼻樑就是一個好看的鼻子,包過鼻頭的大小、角度,山根的弧度等等,對於鼻子的美觀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因此要擁有一個美麗的鼻形,當然是要接受鼻整型手術而不是只有單純的隆鼻而已。

 

   不過鼻整型手術有很多種,我們可以手術方式以及使用的材料來分別,有所謂『韓式隆鼻』、『開放式鼻整型』、『經鼻內切開式鼻整型』等等,其實以手術方式來分,基本上只有兩大類,就是『開放式鼻整型』和『經鼻內切開式鼻整型』這兩種,至於『韓式隆鼻』只是炒作出來的名詞,基本上他就是『開放式鼻整型』。下面我們就來介紹這兩類手術的分別跟優缺點。

 

       經鼻內切開式鼻整型(Endonasal approach Rhinoplasty):經由鼻孔內的傷口來進行鼻整型,但因為傷口小、視野差,一般來說只有單純的矽膠隆鼻和少部分的鼻頭整型手術會採用這種方式,優點是傷口看不見,但缺點是能處理的問題比較有限。

 

  經鼻內切開實施鼻頭整型

 

 

       開放式鼻整型(Open Rhinoplasty):就是將鼻子的皮膚翻起來,手術時視野好,優點是可以處理各種鼻子外觀和功能上的問題,像是蒜頭鼻、鼻骨彎曲、鼻頭整型、鼻樑家高等等,唯一的缺點是在鼻小柱的地方有一段傷口(小於0.5公分),剛手術完有看的見的疤痕,不過隨著時間會漸漸變淡,一般來說幾乎是看不出來的,因此現在不論是歐美或韓國,大步分都是採取開放式鼻整型,才能真正達到美麗、自然的鼻形。

 

 

            鼻小柱切口

 

 

       

將鼻子的皮膚翻起來

 

將鼻子的皮膚翻起來

 

以上對鼻整型手術方式的介紹,下次將對鼻整型的材料等等為各位說明,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多多發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