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的外甥,尚恩

最愛吃手指


禮拜天天晚上在國際會議中心參加一場醫學研討會(新世代電波拉皮與飛梭雷射),正聚精會神的聽著台上的演講,突然手機想起,是母親的來電,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的竟是他焦急的啜泣,原來是我的外甥尚恩因為肺炎住院,頓時我的心也沈了下去,雖然身為醫師也看過無數重症的病患,而且妹妹、妹夫也是醫生,相信他們會為安排最好的醫療照顧,但尚恩是我最疼愛的小寶貝,所以也顧不了會議還沒結束(這次醫師的演講非常精彩,平時的我是一定會聽到最後),就飛奔到醫院。

尚恩是這麼樣的開朗,總是笑臉迎人

 

 

我的外甥是我妹妹的兒子,也是我們家第一個小小孩,雖然之前的我本來就蠻喜歡小孩子,但在他誕生之後我深切的體會到小孩子是如此的忍人憐愛,那是一種會讓你朝思暮想的魔力,他是去年的7/4號在LA出生(比預產期早了兩週),剛好是美國的國慶,妹妹一個人在異鄉勇敢的把孩子生下來,真是偉大,(因為妹夫還是住院醫師,沒有這麼多假,本來是我要去陪他的,但我出國的時程有些延誤)因為還不足月,所以他出生時只有2600公克(以現在的平均來說是小了點),終於在八月初他回到台灣,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只覺得他好小,但他可愛的臉蛋和圓圓的大眼睛活脫就是妹妹小時的翻版(妹妹小時候也是超級可愛的),但那時我正準備出國,他又剛滿月,一方面沒時間,又怕稍有不慎傷到了他,所以在到美國進修之前了只抱過他 一兩 次,但那時的他就很乖巧,幾乎不曾哭,還會不時的對你微笑,真是可愛極了。

 

 

滿月時剛從美國回來,好小的身軀,那時我還不敢抱他

 

我去美國前,他一個半月,據說跟我小時候蠻像的

 

我在美國時見不到他,只能看著妹妹寄來的相片,漸漸長大的他果然越來越可愛,媽媽說他也很像小時候的我(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這麼疼),終於去年底我回國,那時他已經將近6個月大,距離上一次我抱他已經是5個月以前的事(而且他那時只是強褓中的嬰兒),但我抱他時他竟然就笑了,(他平時很少哭,除非是不熟的人抱他,那時連他的阿公、阿媽抱他他都會哭),表示他跟我這個舅舅還蠻有緣的,我想換成每個人也都會加倍疼愛吧!

 

三個月大時妹妹寄給我的照片,那時活潑的他就會高興的搖動他的手,旁邊是他的外婆也就是我媽媽

 

 

 

長的越來越大了

 

也許是自己家裡的小孩,總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孩(也許要等到我自己也生了小孩他的地位才會被取代),除了長的可愛,他真的是聰明又乖巧,只要逗逗他,他就會呵呵笑,不管是剛睡醒或是肚子餓也都不會哭,只是慢慢長大後他變得很頑皮,一起床就開始玩,幾乎不曾休息,還好我們家只有這個小小孩,除了照顧他的安妮,還他的爸媽、外婆、和我這個週末才回去的舅舅可以輪流陪他玩,不然妹妹總是說如果他一個人一定會被他整死。

 

過年時出遊,他最愛出門,每次把他放在推車上他就知道要出去玩了,會一直興奮的搖動著手,嗯嗯啊啊的,好像在跟你說:快點快點

 

 

 

 

活潑的他也很愛跳動,只要抱著他放在地上,就會這樣跳個不停,還會咯咯地笑(擷取自動態影片)

所以現在每到週末我總是迫不及待的回家看看我可愛的外甥,不過他往往週六下午就要回妹夫家(他平常日住在我家,週末才回去妹夫家給阿公阿媽看),所以我都在跟時間賽跑,禮拜六中午一下班就飛奔回台北,希望在他回家之前多跟他玩玩,他也很給我面子,我一進門就會嗯嗯啊啊的,要給我抱,他最喜歡我把他舉高高的,會一直笑個不停,他就是這麼樣的可愛討喜。

 

他跟妹妹到我醫院辦公室,看了我還是一樣笑呵呵

 

 

 

 

不管在哪裡他一樣活潑好動(快門速度不夠),我是用拍顧客照片的模式(因為要銳利一些,所以光圈較小),忘了改用大光圈加上高ISO,因為那時還在忙,一時沒想到

 

 

所以當我知道他住院,心中的不捨與擔憂是可想而知的,當我趕到醫院看到他因為不舒服加上打點滴一直哭個不停,真的好心疼,以前幾乎不曾看他如此哭過,即使跌倒撞倒頭也只是哭 一兩 聲,馬上就破涕為笑,這一次他是真的在哭,媽媽看到他這樣也哭了,問了妹妹他的病情,是支氣管肺炎(Bronchopneumonia)合併急性中耳炎(Acute Otitis media),所以才會一直咳不停還有高燒不退,這讓我想起以前在當住院醫師時也常遇到這樣的case,那時總覺得為什麼這些小病人的家屬這麼樣大驚小怪,不過是輕微肺炎和中耳炎,只要正確治療,一個禮拜就會康復,但現在我終於能夠體會那種擔憂的心情,尤其自己又是醫師,總會聯想到一些嚴重的併發症,看著病床上虛弱的尚恩,真的好心疼,平常的他是這麼樣的活潑可愛,現在卻如此的脆弱,除了盡心照顧,只能衷心的祈禱他能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