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博愛醫院醫學美容中心朱志凱醫師

 

        

說到肉毒桿菌素,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自從1990年代被發現可以治療臉部的皺紋之後,在整型美容的領域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因為他不用動刀、沒有傷口,短短幾天就可以讓人變年輕變漂亮,讓肉毒桿菌素成為最受歡迎的美容整型項目。

因為肉毒桿菌素可以讓肌肉放鬆,所以他可以可改善臉上因為表情、動作引起的的皺紋(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等),也可以修飾臉形(改善肌肉肥大所導致的國字臉)、消除蘿蔔腿等問題;不過最新的更應用是臉部皮膚的拉提,也就是所謂的肉毒桿菌素拉皮。

為什麼肉毒桿菌素可以拉皮呢?首先就要談到臉部的肌肉與老化的過程,人的臉部表情肌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上提肌(Levator),也就是可以將臉部的皮膚上提的肌肉,像我們抬眉時眉毛上揚、微笑時嘴角上揚,這都是上提肌的作用;另一類則是下拉肌(Depressor),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將臉部皮膚下拉的肌肉,像我們生氣時皺眉、悲傷時嘴角下垂,就是下拉肌的作用。

 

人的臉部表情肌大致可以分成上提肌(Levator)和下拉肌(Depressor

年輕時上拉肌跟下拉肌達到平衡,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漸漸鬆弛,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因此臉部就開始鬆弛下垂,這個時候如果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下拉肌,讓下拉的力量放鬆,相對的上提的力量就增加,這樣就可以達到拉皮的效果,可以明顯的看到眉毛上揚、眼皮上提,下巴、脖子的皮膚變得緊實,讓整張臉都變得年輕起來,這是多麼一個神奇的效果,不用動刀、沒有傷口,只需要注射肉毒桿菌素,就可以讓你在短短的幾天之內變美變年輕,所以真可謂是抗老回春的神奇靈藥。

 

經過肉毒桿菌素拉皮,可以明顯看到眉毛、嘴角上揚、眼睛變得有神,下巴也變尖了,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BOTOX®

下巴、脖子的皮膚變得緊實,連法令紋也變淺了(BOT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