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水水是第2次做雙眼皮手術,謝謝她相信我的專業與美感!! 來看看她分享的術後照護&變化,分享給各位愛美也即將變美的妳!!

S__8503329.jpg  S__8503330.jpg

**術前:內雙、眼皮泡泡、眼皮眼尾下垂、蒙古折。

01-術前.jpg

我的願望:外雙的大眼,未來可以畫美美的眼妝(眼睛睜開眼妝不會被吃掉)
朱醫師建議割雙眼皮(改善泡泡眼、修正下垂的眼皮)+開眼頭(改善蒙古折)

諮詢的時候朱醫師很有耐心+細心,在我的眼皮上做模擬,很專業的依照 我的需求來建議我,不會亂push我做別的。

護士和諮詢師很溫柔又親切,術前衛教很詳細。

術後的護理包有無菌的紗布、綿棒、眼藥膏。再生霜是我自費買的,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去疤、活化循環退瘀青。

護理包.jpg       

**我的術前準備**

冰敷袋*2(西藥房有賣,診所也有賣冰熱兩用的,退冰較不會滴水)

蜈蚣草*5天份用喝的可以助消腫(中藥行有賣,性寒,不要喝太多天, 生理期來不能喝)

紅豆水*想喝幾瓶都可以(消水腫,便利商店有賣愛吃的食物:零食、水果、稀飯、魚湯…

蜈蚣.jpg  魚湯.jpg  紅豆水.jpg

**手術當天**

立即拍照,人還躺在手術床上喔 ><

因為才剛手術完,眼中還有血水,麻藥水尚未退,所以很腫,睜開or閉眼困難都是正常的喔,

  03-當天.jpg  02-當天.jpg

這是回到家拍的~會流紅色眼淚是正常的喔,這個時後要趕快躺著冰敷。

04-當天.jpg  05-當天.jpg

回到家的心情~好開心自己又過了一關,剛下刀眼腫睜不開,回家慢慢麻藥退了就能睜開了。

麻藥會讓鼻子也麻,眼下也會跟著腫,手術當天回家可以多多冰敷。

07-當天.jpg  06-當天.jpg

**術後第一天**

Pic:左眼開始癢癢的。因為術後腫漲,所以睜眼和閉眼的時後都會覺得緊緊的。乖乖認真冰敷~~~

08-術後第1天.jpg  09-術後第1天.jpg

**術後第二天**

Pic:睡到下午5點,沒吃止痛藥了,因為完全不痛,只覺得腫,像昨晚哭了 一夜的感覺。

我的眉心和鼻樑覺得腫腫麻麻的。瘀青開始黃黃的了(再生霜也太有效了吧)

10-術後第2天.jpg  11-術後第2天.jpg

**術後第三天**

Pic:眼睛累累的,因為還在腫,所以閉眼的時後有點吃力。

我的心得是,割雙眼皮術後不痛耶~~~(和縫雙眼皮相比)
ps因為我5年前有縫過,術後3天在家裡都好痛喔,天天照三餐吃止痛藥。但這次割完除了預防性的我吃了一顆,之後都沒吃耶

13-術後第3天.jpg  14-術後第3天.jpg

** 術後第四天**

Pic:明顯消腫了,瘀青面積更大了,變成黃黃的一大片,代表退得好喔。

因為瘀青是:深紫色>>桃紅色>>粉紅色>>黃色>>沒了~~今天開始溫敷了!!

15-術後第4天.jpg  16-術後第4天.jpg

**術後第五天**

Pic:每天認真換藥+溫敷退瘀青

17-術後第5天.jpg  18-術後第5天.jpg

**術後第六天**

Pic:每天認真換藥+溫敷退瘀青

19-術後第6天.jpg   20-術後第6天.jpg

**術後第七天要拆線了**

21-術後第7天.jpg   22-術後第7天.jpg

護士技術很好,拆線不會痛。

Pic:拆完線的樣子~拆完線後循環會變好,消腫速度會變快

23-術後第7天拆完線.jpg  24-術後第7天拆完線.jpg

**術後第二週**

上眼皮黑黑的是結痂,我每天都還是會用沾生理食鹽水的棉棒輕輕的清潔上眼皮和開眼頭的位置,因為拆完線後陸續有結痂產生。

25-術後兩星期.jpg   26-術後兩星期.jpg

**術後第三週**

拆完線後(術後第8~21),我每天都會用乾淨的棉棒沾生理食鹽水輕擦拆完線的位置(上眼皮和眼頭)

清結痂,再擦上再生霜。(我不會刻意把結痂搓掉,會讓它自然脫落,所以有時會有結痂在眼皮上晃啊晃的要掉不掉)

27-術後三星期.jpg   28-術後三星期.jpg

**術後一個月**

29-術後一個月.jpg   

還不能揉眼睛,覺得組織硬硬麻麻的。

原本手術縫線的地方會紅紅的,部份凹凹的不平整是正常的(尤其是之前有結痂的地方)

**術後二個月**

Pic:術前術後對比照

30-術前.jpg   31-術後兩個月.jpg

如何居家護理、照顧?

術後三天冰敷、第四天開始溫敷

每天起床都會清理傷口和換藥。(一天至少2次以上)

>>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直縫線上的髒汙、油脂清乾淨。

>>用無菌小紗布輕按壓把傷口上的水份吸乾,讓傷口保持乾燥。

>>藥膏薄薄的擦在傷口上。

**術後第9天** 可以正常洗臉,在這之前都用擦拭的。

給想要手術的各位~既然要手術了就好好休假在家修復耍廢吧,

零食、飲料、平板通通準備好,當然幫助手術復原的好物也要備好。

有人會問第2天可以上班嗎?如果你不介意眼睛腫得像青蛙,然後漲漲的還流份泌物就去囉。

術後3天會是最漲最腫的,第四天開始會好多了,我是第5天開始上班

每天都為自己拍照做記錄,這真的很好玩~

不過要提醒大家,人體兩邊的循環天生不一樣,所以兩眼的消腫、退瘀青的速度不同是正常的,雙眼會隨著時間消腫,日覆一日的變平均。別心急呦~

我在綺麗嘉美型診所找朱志凱院長

診所官網: http://plusbeauty.com.tw/home/

診所line:beautyplus338

電話:02-2521-0010

S__8503330.jpg

非常滿意現在的眼睛~~太美啦!!

S__8503329.jpg

135777.jpg

arrow
arrow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