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跟大家分享我的超詳細美麗日記  先給大家看一下我的術前照片,因爲兩眼明顯大小眼,加上下眼白較多,所以我除了睡覺平時都是戴著隱形眼鏡

我天生就有雙眼皮,但是屬於比較內雙,雙眼皮摺痕比較淺,就在20歲時我發現我的右眼比左眼小很多,當時認識一位醫美醫生跟我說我只要做縫雙眼皮就可以變一樣了,於是幫我做了三點式訂書針雙眼皮,做完後剛開始的確兩眼的雙眼皮寬度真的有比較相近了,但是兩眼眼神看起來還是有明顯不同,結果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眼皮的摺痕又變淺了,問當時幫我縫的醫生,他說縫線掉了,需要再補縫(奉勸各位不要做三點式訂書針縫法),我後來想想一直縫好像也沒有解決到我最根本的問題,而且只維持半年就要再手術一次太辛苦了

直到我後來遇到了朱醫師,他一看到我就告訴我,我不是只是內雙、眼摺較淺的問題,而是有一隻眼睛的提眼瞼肌無力導致蓋住了三分之一的黑眼珠子,造成眼睛看起來特別無神,我這才明白難怪我之前就算縫完,兩眼都變開放式雙眼皮,但眼神始終無神兩眼不協調,也明白原來不是每個醫生都知道什麼是提眼瞼肌無力,更不是每位醫生都會做這項矯正手術。(因為上一個幫我手術縫眼的醫生,從頭到尾沒有提出來我有提眼瞼肌的問題,覺得我只是單純內雙而已)

朱醫師表示提眼瞼肌是在眼皮底下最深層的肌肉,想要非常準確的調整,建議配合全切式雙眼皮手術,來達到較完美的效果。全切式雙眼皮的好處是可以將眼皮多餘的贅皮及泡泡的脂肪一併做處理,雖然修復期會比縫雙眼皮長一些,但對眼睛整體的美感改善程度是能明顯加分很多的。

🔍專業小知識

術前都要先了解,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每個人的修復期也不盡相同,如作息不佳(抽菸熬夜喝酒、直盯手機電視等)或術後照顧不周(未每日定期更換傷口藥膏或按時服用口服消炎藥、術後少次冰敷或溫敷等)都有可能大大影響術後的傷口修復時間及腫脹程度!!!

術後前三天是腫脹或瘀青最明顯的時候,這三天是術後黃金修復期,所以務必加強冰敷!!

拆線前除了換藥,不要直盯鏡子觀察兩眼的差別,因為兩邊施打麻藥水的劑量、瘀青、腫脹程度會非常不同,所以兩邊如不同不需要太緊張,只是暫時的,醫生術前都是會經由非常精準的測量儀器盡量幫客戶將兩眼調整到平衡的高度。因為每個人對自然的定義不同,最終的手術結果一般是13個月最準確,所以診所會幫客戶分別約一個月跟三個月給醫生回診及拍照追蹤哦

術前前幾天

當您跟診所確定預約手術時間後,諮詢師會準備一張手術正式預約單,上面會標記許多術前注意事項並會列印一份讓客戶自行帶回家,如有任何疑問也可與診所詢問。

 

術前一天

跟大家一樣也會擔心修復期的我,在術前一天 我就開始避免吃太刺激的食物及飲料,辣椒、醬油、辛香料等本人沒有抽菸喝酒的習慣,但還是貼心的建議有這些習慣的人,術前一天就盡量不要抽煙也不要喝酒哦

飲料的部分術前一天咖啡、濃茶等含咖啡因成分我就直接避免了,也千萬別吃火鍋,小心隔天變金魚眼(太鹹),我只喝*白開水*跟少量*紅豆水*,因為擔心隔天起床會水腫,所以我大概術前一天晚上9點以後就沒有再飲用了,當天晚上也建議早點休息睡覺,雖然緊張害怕的心情還是有的🤧 不過只要想像之後眼睛會變美美,就覺得值得了

 

貼心小提醒

建議術前一兩天就將冰袋準備於冷凍庫,隔天手術完回家即可立即冰敷,擔心術後會太腫的話,可到中藥行購買蜈蚣草三天~七天份「蜈蚣草本身是很寒的中藥,如體質較寒或正值生理期請勿服用」如服用必須跟西藥間隔最少一個小時。無法服用中藥的話也可至超商購買幾瓶紅豆水放至冰箱預備,術後服用有助於消水腫。

02.jpg

手術當天

一般眼部手術大多都是局部麻醉居多,所以在手術報到前可以先吃點東西(但切記不要吃太飽哦)因為緊張容易反胃

到診所櫃檯報到後,會由小護士先行幫您做術前衛教並附一張術後注意事項單還有術後護理包(圖三)教客戶回去如何照顧傷口,以及填寫術前客戶自我評估表,診所要在最了解您身體狀況下,才能放心幫您進行手術,這點真的超級貼心

衛教完後小護士會幫您拍術前照(放心!除非您有簽署肖像權同意書,不然照片絕不會流傳出去或張貼於網路上,術前術後照只是紀錄您手術的改善過程,日後回診時會調閱比較成果)

拍完照後會帶您再與醫生做高度確認及溝通,這點又更棒了(許多診所是讓客戶已經躺在手術臺上才見到持刀醫生,但因為欠缺溝通這步驟,很有可能造成手術期望值落差,所以術前與醫生溝通非常重要)

溝通完後,進手術前護士會請客戶先上洗手間,避免手術過程突然想上洗手間,這樣原本高規格的無菌環境及消毒又要重來哦!

躺上手術床後護士會讓您手上握壓力球,避免手術過程緊張或打麻藥疼痛。全臉消毒及全身蓋無菌布單後醫生就會開始做記號囉~前面有提到醫生都是會使用非常精準的測量儀器測量兩邊高度,並會請護士在您的病歷上註記您這次手術所割的高度,朱院長在幫我畫線時,我感覺得出來他自我要求非常嚴格,因為我在之前別間縫雙眼皮那次,醫生感覺只幫我在兩邊眼皮正中間定高度,而朱醫師是有利用類似小皮尺在我兩眼眼頭前上方到眼尾後的位置都幫我畫線作記號,因為我的兩眼真的非常不同,所以朱醫師畫了記號後畫了又擦、擦了又畫,不斷的幫我修改,過了十幾分鐘終於畫到他覺得滿意的線條了,或許有些人覺得這樣很龜毛,但我反而覺得很感動😭因為眼睛雖然是我的,但朱醫生卻也很用心再完成他想要到達的完美作品啊!

接下來整個手術過程中唯一只有打麻藥的時候比較有感覺,剛入針的第一針比較刺,麻藥注射後會漲漲的,不要太專注於眼皮上,說實在這種刺痛的感覺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因為短短幾秒眼皮就沒有知覺了,並且下針前護士及醫生會教您協調呼吸,避免太緊張更容易瘀青哦!

因為我有做一隻提眼瞼肌無力矯正,所以手術過程中,朱醫師每幫我調整一次眼瞼肌,就會請我張開一下眼睛看一下讓他盡量來調整到兩眼平均,過程中朱醫師還有順便幫我將兩眼特別泡的脂肪處理一下。手術大概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不等,如果沒有提眼瞼肌矯正,手術時間就會更短呦!

手術完後,小護士幫我在眼皮上擦藥膏,並帶我到恢復室休息冰敷,因為我希望能加速傷口癒合,所以加打了術後修復消腫點滴(自費項目診所不會推銷,所以客戶可自行決定是否要施打),邊施打點滴邊冰敷差不多30分鐘左右結束,就可以回家囉~

 

術後護理包

03.jpg

冰敷+打術後消腫點滴

04.jpg

術後當天

手術過程因為兩邊麻藥打的量不盡相同,所以兩眼腫的程度也會不一樣,不用太擔心!!

回家後發現瘀青開始慢慢跑出來了,前三天冰敷非常重要哦!!!冰敷目的是為了止血,所以前三天傷口如有滲血都是正常的,不用太緊張呦,只要用無菌紗布或棉棒輕輕擦一下即可。

05.jpg

術後第一天

原本眼皮緊緊的感覺,經過一個晚上感覺好很多,不過瘀青又比前一天更明顯了。

06.jpg

術後第二天

還是水腫跟瘀青的狀態,持續冰敷~

07.jpg

術後第三天

經過了一夜後,瘀青開始往眼睛周圍擴散,從紫色轉為綠黃色了,今天依然要冰敷,明日才改為溫敷。

08.jpg

術後第四天

瘀青持續擴散中~ 今天開始溫敷。

09.jpg

術後第五天

經過前一天一整天溫敷後,今日水腫的狀況好非常多,瘀青又更消了。

10.jpg

術後第六天

原本蓋蓋的眼珠子,因為眼皮逐漸消腫,變得更明亮,兩眼更平均了~

11.jpg

術後第七天-拆線後當天

經過幾天溫敷,瘀青跟水腫的狀況好得非常快,加上今天一拆線,順間覺得眼周的循環都通了🤩 建議今天還是先不碰水哦~

明日開始可正常洗臉擦保養品👏

12.jpg

術後一個月

基本上在拆線當天後,我的雙眼皮恢復神速,在第二週左右就化妝戴隱形眼鏡了,但因為還不熟悉現在的雙眼皮,所以化妝的方式持續琢磨,畫了幾次後終於上手了

因為以前大小眼導致我兩邊眼線粗細要化差很多,張開眼睛才能一樣,現在兩眼眼睛變平均且有神了,雙眼皮也變深邃了,眼線當然是畫越細越好

13.jpg

 

術前術後照對比

再來跟大家回顧一下術前跟術後的差別

👀有戴美瞳

14.jpg

👀未戴美瞳

15.jpg

心得總結:大家看完照片是不是也覺得差很多呢~  當初跟朱醫師說我喜歡原本的左眼,但還是想割再深邃一點,而右眼內雙而且很無神,希望能調整跟左眼一樣有神且雙眼平均,沒想到朱醫師的神手真的達到我想要的效果了 現在不說大家都還以為我的雙眼皮是天生的呢

arrow
arrow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