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Autologus Fat Transfer),早期在國外多應用於外傷重建手術治療,目前在整型美容上自體脂肪移植則更廣泛運用於 :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調整不對稱修型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改善萎縮下垂胸型自體脂肪隆乳罩杯升級,以及自體脂肪移植顏面曲線瑕疵調整(因為外傷或消瘦引起的眼窩凹陷,太陽穴凹陷,臉頰凹陷和疤痕凹陷變形),如:自體脂肪豐頰、豐額、自體脂肪移植蘋果肌、夫妻宮、法令紋、淚溝及自體脂肪移植豐臀…等,因為皮下脂肪萎縮消失,造成外觀輪廓不協調與蒼老感。自體脂肪細胞由於來源充足,易於取得且無過敏抗原或排斥性問題,常被整形醫師運用改善上述症狀。

 

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有時會造成移植填補後的併發症: 如發炎.感染.脂肪吸收.脂肪壞死.液化.鈣化等,所以早期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近年由於移植填補技術進步,儀器設備亦不斷提升,搭配精密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在近年被廣泛使用,且為許多希望在體態上精益求精的愛美人士喜愛,但仍然有需注意事項:

 

  1. 用手動方式精確控制抽吸壓力,吸引脂肪技術應輕柔,避免在吸引過程中破壞脂肪細胞;且要經過篩選純化出顆粒脂肪細胞,才能進行注射移植.最適合用來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部位為大腿及腹部脂肪,臨床經驗顯示這些部位脂肪數目多且顆粒較大,較有利自體脂肪移植後的脂肪存活。
  2. 早期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不佳,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脂肪純化這個步驟,脂肪純化是指將脂肪取出後,透過低速離心3000轉/每分鐘的離心技術,將脂肪細胞與不必要的組織液和游離油脂分離,以分離出純脂肪;增加自體脂肪植移後的脂肪存活率。 現在隨著CAL(自體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觀念逐漸被發表及接受,透過SVF自體間質細胞的輔助,亦可有效提高自體脂肪移植後的脂肪存活率。
  3. 利用細管徑的注射器,以少量多層次的注射法,將脂肪逐層鋪放在要填補的部位,單次單點注射量不宜過多,否則會影響微血管長入脂肪細胞間,而減少移植脂肪細胞存活量。
  4. 填補區域的血液循環須良好,不宜有過多疤痕組織,以免影響移植的脂肪細胞存活.
  5. 目前即使最佳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在一年後仍有25-40%會吸收掉,因此一年後,可視個案需要追加注射,以達個案需要的最佳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 ( 自體脂肪豐胸 )

適合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對象:

  1. 有抽脂塑身需求,並希望同時豐滿胸型者 :一舉兩得的處理方式。
  2. 乳房天生較小的人: 最適合不過
  3. 乳房萎縮下垂、外擴
  4. 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
  5. 植入義乳後多次發生莢膜攣縮

 

自體脂肪顏面微整型

適合自體脂肪顏面微整型對象

1.       眼睛周圍: 眼窩凹陷、淚溝凹陷等區域修補

2.       顏面凹陷: 太陽穴、臉頰、前額、蘋果肌

3.       動態皺紋: 法令紋、皺眉紋、眉間紋、抬頭紋、鼻唇溝紋路等細節填補

4.       豐腴: 豐唇、豐下巴

 

自體脂肪術後修復期: 第2天後開始退紅消腫,一般在術後3至5個月後定型

自體脂肪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紅腫熱痛較嚴重時才可冰敷,抽脂或注射區傷口小於0.5cm 幾乎不留疤痕。

自體脂肪手術優點:自體脂肪移植與玻尿酸或是微晶瓷等相比,是屬於長期的填充物,且自體脂肪移植只需舒眠麻醉就能進行手術,脂肪細胞存活後永久有效,長期經濟效益而言是較好的選擇。

 

「自體脂肪移植」,是指將自己身上的豐腴部位脂肪取出,透過「離心機」油水分離,取出品質優良的脂肪細胞,再注入需要豐腴的部位,達到軟組織增加的目的。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新的整形概念, 早在一百多年前, 就已經被運用在一些整形重建的病患, 例如先天顏面缺損或是燒燙傷的病患; 隨著1973年以後, 抽脂技術的發明及普及化, 利用自體脂肪來修補缺陷的技術和應用,才又被重視及受到青睞, 且因補脂技術經過不斷改良後, 變得較不具侵入性,且更安全穩定, 因此也逐漸大量使用於美容手術,近年在美容方面的需求,甚至已經超過它在重建上的運用, 因為自體脂肪由是自體組織:沒有生物性排斥問題,不僅填充物來源安全,且術後6個月後存活下來的細胞,幾乎都是永久性存活。也因此擁有其他注射型人工填充物, 例如玻尿酸, 膠原蛋白或是polyacrylamide及hydroxyapetide所無法擁有的優點!另一方面自體脂肪內富含荷爾蒙,可讓注射部位的皮膚平滑有光澤。在脂肪填充後,裡面所含的微量脂肪幹細胞,具有不斷再生和分化成表皮細胞、脂肪細胞、軟骨細胞、肌肉細胞和骨骼細胞的能力, 可使皮膚變的光亮潤澤、肌理厚度增加,整個人就會有年輕10歲的感覺!

 

自體脂肪移植顏面微整型的填補技術,主要針對凹陷部位如:頭額凹陷脂肪移植、太陽穴脂肪移植、眼窩及淚溝脂肪移植、臉頰及蘋果肌脂肪移植、顴骨凹陷脂肪移植、下巴脂肪移植,以及眉間紋路脂肪移植填補、抬頭紋脂肪移植填補、法令紋脂肪移植填補及豐唇脂肪移植等。

 

現代的自體脂肪移植整型手術,重視移植後的脂肪細胞之生理功能延續,是最符合「少即是多」概念的整型術,不但要少量多次的注射在各層次、各部位,每次各區域注射量亦必須嚴密控管注射量,以確保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存活率。也就是希望每一次只填補到恰好程度,以利脂肪存活率提升,並能在術後得到平整柔軟的脂肪組織觸感。因此在臨床上,自體脂肪移植整型手術常單一或同時被運用於隆乳及臉部微整治療,是簡單、安全及具長效經濟的美容方法。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自體脂肪移植整形手術躍躍欲試的您,提供了更詳盡的資訊,若您對自體脂肪移植整形手術有更進一步的問題,或是希望與醫師進行進一步的諮詢會談。       電話諮詢:02-25210010e-mail電子郵件信箱:beautyplus338@gmail.com                                 LINE:http://line.me/ti/p/uFVnlosGMh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與綺麗嘉的美麗之約!

 

延伸閱讀:

自體脂肪豐胸—讓妳美夢成真[豐胸][隆乳][自體脂肪移植][自體脂肪豐胸][果凍矽膠][抽脂]

 

arrow
arrow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