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隆鼻、鼻整形手術植入物比較綺麗嘉美型診所:朱志凱

 

擁有美麗容顏是每個女性的夢想,而一個翹挺的鼻子絕對讓妳魅力加分。甚至許多在職場上的男士,也希望在成功的事業之餘,讓自己的門面更相得益彰。因此,許多人都希望能找到一種讓自己鼻子更完美的方法,而整形技術發達的今天,隆鼻整形手術成為完善鼻部的最好選擇。在容貌、外觀日益受到重視的現在,各式各樣的鼻整形手術也隨之出現,現今比較常聽見的鼻整形手術如注射隆鼻、矽膠隆鼻、韓式隆鼻、自體軟骨隆鼻…等等,光聽這些專業名詞,就叫許多人不知從何取捨。

 

以下就讓我們為大家說明,分析幾個常見的鼻整形手術名詞及各項手術方式比較!讓您在未來的手術選擇上,有更確切的理解認知。

 

  1. 注射式鼻整形:注射式鼻整形系指所有以注入填充物塑造鼻型的微整型手術,常見的材料為微晶瓷,玻尿酸則因材質較柔軟少使用於鼻部。注射式鼻整形的優點是可以立即看到成效,但是,與其他隆鼻手術相較下,術後保持時間較短,約8-12個月後即需要重新注射,以維持希望的鼻形。

 

 

 

 


  1. 矽膠(Silicon)鼻整形:材質穩定且手術快速簡單,是早期被廣泛運用的材料,尤其是L型的矽膠在早期更受到歡迎,不過卻有許多缺點:感染排斥(因為矽膠是外來物)、莢膜攣縮(組織會在矽膠周圍產生莢膜,而這個莢膜會攣縮,造成朝天鼻)、甚至有穿出皮膚的可能性,因此又有改良式的I型矽膠,相對併發症較小,但因為是外來物,仍然不是100%理想的材質。一定要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避免反覆手術造成的諸多併發症。

 

各種矽膠植入物

 

 

 

 

  1.   醫用膨體(Goretex)鼻整形: Goretex原本用於製造人工血管,有很多微小的孔洞可以讓自體的細胞生長進去,與人體鼻骨組織緊密結合,因此不會像矽膠(Silicon)產生莢膜攣縮的問題,也沒有容易穿破皮膚的情形,但若有後期感染、變形情況,則會有難以取出的缺點。且由於材質較硬不會移動,並不適合雕塑鼻頭。

 


PureFormGoreTex鼻植入物

 

 


  1. 卡麥拉鼻整形: 卡麥拉是一種複合式材料,主體結構是由矽膠構成,外面包覆一層Goretex,理論上不會產生莢膜攣縮的問題,然而如果因為任何情況需要取出時,Gortex常常會與矽膠分離,造成取出的困難度,此外很重要的是它仍然是人工的材料,可以用在鼻樑但並不適合用在鼻頭的塑型,所以手術之前還是要充分了解它的優缺點。

 

 

 

 

 
   


  1. 自體軟骨鼻整形:自體軟骨吸收率低,沒有血液供應也能成活生存,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比較理想的假體鼻整形材料。自體軟骨鼻整形一般可以取自耳軟骨,鼻中膈軟骨和肋軟骨。綜觀鼻整形手術的歷史,在整形醫學界,公認最合理的鼻整形材料當屬自體軟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體的鼻中膈軟骨或耳軟骨就足夠了,若要做鼻樑部位則需要用到自體肋軟骨。


肋骨(上方)以及鼻中隔軟骨(下方)

 

 

 

 

 

 

鼻整形材質

注射隆鼻(玻尿酸、晶亮瓷)

矽膠(Silicon)鼻整形

醫用膨體(Goretex)鼻整形

自體軟骨隆鼻

人體吸收狀況

會逐漸被人體吸收

不會吸收

不會吸收

吸收率極低

人體適應反應

適各種鼻整形運用

可能有莢膜攣縮或穿出皮膚狀況

沒有莢膜攣縮,固定性強,但若想修正不易取出

適應自體能力強,術後的鼻型自然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或全身麻醉

手術時間

分鐘

0.5~1小時

1.5~3小時

1.5~3小時

術後恢復期間

7~10天

7~10天

約7天

術後維持時間

約1年

永久

永久

永久

適用部位

全鼻

鼻樑

鼻樑

全鼻

 

 

 

經過上述比較後,相信對正在作鼻整形手術選擇的您,已經有了較具體的了解,下面再跟大家更深入探討,已經對鼻整形有相當了解,常在諮詢中被詢問的更細節專業問題,做了整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Q: 我想要自然挺俏的鼻形,要做注射微晶瓷隆鼻,還是作自體軟骨鼻整形比較好?

A: 現在鼻整形技術進步,已經不是一味追求高挺的複製鼻時代了,使用材料也不斷推陳出新,注射微晶瓷填充物,主要在於撐起鼻樑位置挺度,對於鼻頭位置所能處理範圍有限,且經過一段時間後會因人體吸收漸漸消失,需要定期注射以維持鼻形;自體軟骨鼻整形則是相對一勞永逸的處理方式,術後立體感佳且型態自然,但有術後恢復時間( 約1週左右 )。

不過有許多人對手術仍然會有恐懼,但又很想擁有尖挺的鼻型,這個時候微晶瓷就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先藉由注射微晶瓷達到隆鼻的效果,如果很滿意就可以考慮做自體軟骨鼻整形。但是在打微晶瓷之前還是要與醫師充分的溝通,因為很多人打完微晶瓷後不久,就改變心意想做永久的手術(因為太滿意了),這時就必須在手術時,將之前注射的微晶瓷盡量取出,否則多少都會影響到術後鼻子的高度(剛做完時因為還有未吸收的微晶瓷所以高度會較高,等到完全吸收之後才會到達真正的高度,會有一個過渡期)

 

Q: 雖然自體軟骨鼻整形所創造出的鼻形很自然,但是動刀的手術還是會有傷口吧?傷口會不會很明顯?

A: 許多對永久性手術有興趣的人,都擔心開刀會造成疤痕,由於朱志凱院長在韓國研習的先進鼻整形技術,術後只會在鼻小柱的地方有一很微小的傷口(小於0.5公分),剛手術完有看的見的疤痕,不過隨著時間會漸漸變淡,一般來說恢復後,幾乎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外表上更是難以發現。
 

 

Q: 什麼是韓式隆鼻?是不是有用到耳軟骨就是韓式隆鼻?

A: 其實韓式隆鼻並不是一個專業的名詞,會有這個名詞的出現,主要是相對於傳統的L型矽膠隆鼻,韓是隆鼻是利用自體軟骨來雕塑鼻頭,再利用人工的材質來做鼻樑加高的材料,然而現在有很多號稱是韓是隆鼻的手術,只是在L型矽膠的鼻頭部分加上一塊耳軟骨,防止穿出,但這樣仍然會有L型矽膠莢膜攣縮以及朝天鼻的副作用,而且以專業的角度來說這根本稱不上是自體軟骨鼻整形或韓式隆鼻,真正的韓是隆鼻應該是完全利用鼻中膈軟骨或是耳軟骨來雕塑鼻頭(幾乎不可能只用耳軟骨),而非只是在L型矽膠上加上一塊耳軟骨而已,所以聰明的你現在應該知道,不是只要用到耳軟骨的隆鼻手術就是自體軟骨鼻整形,一定要聽醫師充分詳盡的說明。

 

Q: 聽說做完鼻整形手術後,會拉開眼部間距,那我就可以不用另外再作開眼頭手術了,是嗎?

A: 隆鼻或與鼻樑處相關的鼻整形,確實會將山根位置的肌膚稍微拉緊一些,所以兩側眼頭區的皮膚也有向中間拉緊的視覺效果,但效果和真正的開眼頭手術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差異,因此,若客人除鼻整形外,還有開眼頭的考量需求,建議您還是到現場諮詢時,請醫師詳細檢視過再作評估,才會是最適合您個人的手術建議喔。

 

Q: 聽說動刀的鼻整形手術副作用很多,我是不是不應該選擇開刀式的鼻整形手術呢?

A: 鼻子的構造較複雜,而且是呼吸道進出口,因此常見問題通常是術後感染,與鼻尖皮膚術後恢復護理。統計上鼻整形術後發生感染機率大約只占百分之三,而這百分之三問題來源主要是術後照顧、熬夜以致身體無法休息進行修復、疏於依照醫囑照護傷口的這些族群才會發生,多數人是沒有問題的。

鼻整形手術有其改變外形的極限,與感染、變形的風險(雖然機率極低),但仍要提醒大家,想嘗試鼻整形的人應該具備合理的期望,良好的醫療認知與衛生習慣,並尋求專業醫師的諮詢與手術進行,才能達成符合雙方期望的術後結果。

 

Q: 自體軟骨鼻整形聽起來是很不錯的選擇,它還有其他手術所無法取代的優點嗎?

A: 自體軟骨鼻整形目前是西方國家最風行的鼻整形手術首選,除了因為是自體軟骨所以沒有排斥適應的問題,術後鼻型自然…等優點外,對於因為先天的鼻中膈彎曲所造成的呼吸道問題,或是受傷引起的鼻骨彎曲、鼻樑塌陷、朝天鼻、短鼻、蒜頭鼻、鷹勾鼻…等較不受人喜愛的鼻形,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這是其他鼻整形手術所無法相比擬的。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鼻整形手術躍躍欲試的您,提供了更詳盡的資訊,若您對鼻整形手術有更進一步的問題,或是希望與醫師進行進一步的諮詢會談,請您來電02-25210010,或是e-mail電子郵件信箱:beautyplus338@gmail.com,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與綺麗嘉的美麗之約!

 

 

 

延伸閱讀:

鼻整型手術的新趨勢--結合自體軟骨與高科技的人工植入物

http://tw.myblog.yahoo.com/vanquish-2008/article?mid=370&prev=701&next=260&l=f&fid=30

鼻整型的的手術方式:『開放式鼻整型』與『經鼻內切開式鼻整型』

http://tw.myblog.yahoo.com/vanquish-2008/article?mid=260&prev=370&l=f&fid=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