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icone nasal implant

 

 

談到鼻整型的材料,從早期常用的的矽膠隆鼻、Goretex到自體軟骨等等,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種類,很多朋友一定聽過許多有關鼻整型材料的相關訊息,像矽膠會有莢膜攣縮、自皮膚穿出,肋軟骨有機會彎曲,Goretex容易變形感染等等,大家一定很想知道究竟什麼材料才是最適合鼻整型呢?下面就來談談各種材質的優缺點以及如何正確的選擇適當的材料。

 

   其實材質主要可分為兩大類,也就是人工合成跟人體組織:

       人工合成:

1.     矽膠(Silicon):材質穩定加上手術簡單,是早期最被廣泛運用的材料,尤其是L型的矽膠更受到歡迎,不過他卻有許多缺點:感染排斥(因為矽膠是外來物)、莢膜攣縮(組織會在矽膠周圍產生莢膜,而這個莢膜會攣縮,造成朝天鼻)、甚至有穿出皮膚的可能性,因此又有改良式的I型矽膠,相對併發症較小,但因為是外來物,仍然不是100%理想的材質。

 

L-Shape silicone

I-shape silicone

2.     Goretex這種材質原本用於製造人工血管,有很多微小的孔洞可以讓自體的細胞生長進去,跟人體組織結合,因此不會向矽膠產生莢膜攣縮,也沒有容易穿破皮膚的情形,但他會有後期感染、變形、以及難以取出的缺點(感染或變形時)。

 

正要放入鼻子的Goretex

3.     Sili-Tex:最新的高科技材料,目前在韓國整型界非常受到歡迎,核心是矽膠(Silicon)和表面是一層Goretex,沒有矽膠莢膜攣縮的問題,也沒有Goretex後期感染的缺點,非常適合用在鼻樑的加高。

 

       人體組織:

1.     自體軟骨Autologus graft: 最大好處是能避免異體排斥的現象,因此國外許多鼻整型大師紛紛採用,這也是趨勢,不過當然也是有優缺點的。

A.    鼻中隔軟骨:位於兩側鼻腔的中間,可取部份用來做為鼻頭和鼻尖的整型,優點是取用時傷口在鼻腔內部所以不影響外觀,缺點是軟骨量不夠多,如果有隆鼻或其他的需要,必須搭配其他的材料。

B.    肋骨軟骨:肋軟骨的優點是量大而且質地堅硬,可以撐起高挺的鼻樑、鼻頭或是鼻尖,可用於所有的鼻整型手術,但還是有缺點,取用時需全身麻醉,且胸口會多一個疤痕,另外肋軟骨還有有可能會彎曲(warping)的問題。

C.    耳朵軟骨:擁有柔軟的質地和自然彎曲的曲線,很適合墊鼻頭和鼻翼的整型,不過他柔軟彎曲的特性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他支撐力不足,不適合用作需要支撐力的鼻頭手術。

 

取耳軟骨

2.     Homologus graft就是他人死後捐獻的大腿筋膜或是軟骨,經過無菌處理過,用在鼻整型,在國外並不算少見,好處是不需要再開一個傷口取用軟骨,缺點是只有少數的國外公司有販賣,費用相當高昂。

 

       結合自體軟骨與高科技的人工植入物:

1.     最新的趨勢:不論是自體軟骨或人工合成植入物都有優缺點,因此現在的趨勢是結合這兩種材料的長處,不但不需要經歷長時間的複雜手術,也可以避免一些人工植入物在鼻頭的併發症,讓妳擁有自然完美的鼻形而沒有負擔。

2.     自體軟骨:利用鼻中隔軟骨加強鼻子的結構,撐起鼻頭改善鼻尖投射角,或是用來延長鼻子(將鼻中隔延長,改善朝天鼻或是短鼻),另外利用耳軟骨柔軟彎曲的特性,作為鼻尖的覆蓋,讓鼻尖圓潤自然,創造出自然的鼻頭曲線,又可避免人工植入物穿出的併發症。

3.     人工植入物:利用I型的矽膠、Gore-TexSili-Tex植入在鼻樑的骨膜下,作為鼻樑加高的材料,既不需要在胸部開一傷口,也不會有L型矽膠莢膜攣縮造成朝天鼻的缺點。

 

經過這樣的介紹,相信聰明的你一定對鼻整型手術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能瞭解到最新的脈動和趨勢,其實我們的技術也是跟國際接軌的,如果有問題也歡迎大家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