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網路上發現一篇我當R1(第一年住院醫師)時寫的文章,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字句,回想起當時的心情是多麼的複雜忐忑,剛從醫學院畢業的我,進入當時以訓練嚴格著稱的台大耳鼻喉科,是滿心期待也是戒慎恐懼,這一路走來從一個朦懂的新鮮人到完成專科訓練,有血淚辛酸當然也有甜蜜果實,雖然現在全心投入顏面整型外科的領域,但台大耳鼻喉科紮實的訓練,儼然成為我往後最得以倚賴的基礎(頭頸部手術的經驗),而那些成長的點滴更是我難忘的珍貴回憶。

R2時參加台大耳鼻喉科秋遊,於宜蘭頭城海邊,從右至左依序是陳佳弘學長伉儷、芸佳、王成平學長、素鳳和我(感謝廖立人醫師提供相片)

【新生報到】大迎新感懷...R1 朱志凱

  也許正如每一個踏進台大耳鼻喉科的新鮮人一般,大迎新, 這非比尋常的日子,對我們而言無啻是充滿著期待與忐忑的。在前些日子,就曾聽過學長們在談論著以往大迎新的種種,不禁對 那豪氣十足的暢飲有著一種莫名的徬徨與期待,一方面希望自己 能在這一天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耳鼻喉人,另外則深恐自己不佳的酒量會招架不住而有失敬意,總之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來到了 這個象徵著承先啟後的盛會。

  那天看著如此多科內的前輩來見證這個有意義的時刻,還真有點感動,主任一一的介紹著每一位R1的名字,也許是很少在宴會中當主角吧!有些緊張,聽著台下許多功成名就的前輩們談論著過往,心中可說是百感交集,一是很慶幸自己有這個 機會成為台大耳鼻喉科的一份子,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和新進的後輩分 享經驗,二是希望乾完這一杯紹興還能鎮定的走回座位(說真的也許小弟世面見的不多,自小到大還不曾一口氣喝下一大杯酒精濃度超過6%的飲料),終於在一陣頭 暈目眩後---嗯!原來沒想像中的可怕嘛!(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超過6%的部分,是回 到家後才)。

  接下來,跟著師傅到各桌敬酒,是我個人很肯定的傳統,正如科內學長對學弟 的照顧與傳承,前輩們不吝於與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而每一位學長更是毫不懈怠的督促、指導我們,讓拙愚的我輩也能循著一樣的腳步成長,相信這也是許多學子 台大耳鼻喉科為之嚮往的原因吧!

  最後,當然每一次的宴席總有結束的時候,過了這一天象徵著自己已經正式成 為台大耳鼻喉科的一員,我相信除了滿身的酒氣和暈眩的腦袋,這一天留給我們最重要的,還是承先啟後的精神與優秀的傳統,身為R1今後我們更要全力以赴,傳承 這不凡的榮耀。

R2時參加台大耳鼻喉科秋遊,於宜蘭頭城海邊,背景是龜山島(感謝廖立人醫師提供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