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烤肉配上美酒寒冬中最棒的享受


之前有提到韓國的食物,當然美食一定要配上佳釀,另外由於地處寒帶,每到冬天那冷死人不償命的天氣,非要幾杯黃湯下肚才能趨暖避寒(不過事實上熱量散失的更快,但感覺溫暖是最重要的啦!),說到這我可是深刻的體驗,各位還記得我之前的文章裡曾提到初到韓國時,因為暖氣控管而受凍的悲慘遭遇,所以隔天我到超市第一個要買的不是泡菜,也不是生活用品,而是一打『百歲酒』,百歲酒是一種人蔘酒,有人蔘的香氣和甘甜,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韓國酒,後來我在韓國的日子就是靠這酒精的溫暖,陪我熬過了一個個凜冽的夜晚。

韓國人也愛KTV
 

言歸正傳,我們來談談『喝酒』在韓國人的生活中是何等重要,尤其在人際關係的建立上,更有著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話說在我剛到三星醫學中心時,其實並不是很順利,除了生活上挨餓受凍,更令人氣餒的是,他們的教授似乎不太重視你(韓國的教授跟日本有點向,非常有權威,幾乎是使個眼神大家就要立正站好),還好不久後遇上一年一度的整型外科年會,會後有晚宴,找到機會我就跟教授猛乾,也不管會不會醉,因為這個教授非常愛喝酒(自稱heavy drinker),而且最愛的就是中國的高樑酒(我知到後馬上拜託好友從台灣緊急空運一瓶送他),雖然我沒喝過幾次,但為了台灣人的尊嚴,跟他拼了把高樑當水喝(那時並不知道原來這樣竟然可以拉近距離),雖然到後來真的醉了,果然當晚就跟他們許多醫師就稱兄道弟,後來我才知道,在韓國的醫界,新進人員一定要經過『酒精』的考驗,非要到你在眾人面前醉倒,否則你還是外人,那時我才第一次體會到酒精的力量the power of alcohol

開懷的暢飲

唱的忘我

 




醉到眼神渙散

除此之外,我在韓國也見識到他們『續攤』的功力,以前在台灣,吃完飯頂多去唱歌怎麼的,續個 一兩 攤,但在韓國可以續到45攤,吃完韓式烤肉,去唱KTV,之後再去吃日式燒烤,當你覺得自己的胃容量經到達極限時,又有人提議去pub繼續拼,真的是佩服韓國人的精力跟酒量,因為這之中酒是不停的,不論是燒酒、啤酒、高樑酒、紅酒、威士忌,樣樣都來,好幾次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不過我發現韓國有一個很不錯的行業,就是代理司機,只要一通電話,馬上有人來幫你開車回家,而且很便宜(4-5百塊台幣),怪不得韓國人可以這樣盡情的喝酒應酬,不用擔心酒駕的問題,這一點我真是超羨慕的。

我的臉好紅
 

 

大家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回到台灣後,雖然偶爾有機會還是會跟朋友小酌,但想起在韓國時那種豪邁飲酒的情景,還真讓人懷念那樣的熱絡氣氛,另外如果還有朋友要去韓國進修,記得有機會就找大家去喝酒,保證越醉,感情就越好,你就也越如魚得水,祝福大家嘍!最後還是要提醒,飲酒適量就好,喝多了真的不健康,我可是為了學習,而不得不喝的,小朋友知道了嗎?

我的歡送晚宴,當然也是醉到一個不行

主任頒發結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