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Center


天氣漸涼,大家應該已經感覺到秋天的腳步近了吧!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微涼的風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所以我終於又要提筆寫我的部落格了。

最近我收到越來越多朋友的催促,說我怎麼都不更新我的部落格,實在是因為最近很忙,除了在UCLA我還要到處奔波到Beverly Hills甚至Santa Barbara(離LA 100m iles)等地的整型診所觀摩,上禮拜還到北加州stanford參加一個專為fellow舉辦的facial plastic course。今天終於有一點時間,就讓我跟大家分享在這裡的生活吧!

 

如果有看過我上一篇:UCLA醫學中心整型外科進修申請之路,大家應該就會知道我是在八月底到LA的,在我正式開始observe之前,因為還要辦理識別證等事宜,所以有幾天的空檔,又剛好遇上labor daylong weekend,就趁著這一段時間熟悉環境,其實以前就有來過LA,但不像這一次待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當然要到處走走看看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

 

首先當然要到富豪聚集的Beverly Hills,而且這裡也是全美最多整型診所聚集的兵家必爭之地,到了那裡除了高檔的精品店和打扮入時的人潮(來過美國的人都知道,一般美國人並不會很注重打扮,除非是在New YorkManhattan等地,不然都穿的很casual),最讓我驚訝的事滿街的名車,我對車很有興趣,所以每道一個地方都特別注意街道上的車,以前在台北街頭,偶而看到 一兩 部Ferrari或是Lamborghini就足以津津樂道好幾天(當然特定車聚時就可以看到很多這類名車,不過這終究不是常態),我那天在Beverly Hills不過待了兩小時,看到的名車比我一被子看到的還多,像BentlyContinental GT, Continental GTC, Continental GT speed,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Arnage還有Arnage Drophead Coupe等等,這些車在台灣都是千萬起跳,但我一下子就看到將近20部,另外Rolls RycePhantom, Phantom Drophead Coupe,也有好幾台(這就比較少一點,因為價錢也較貴,如果引進台灣可能在2500-3000萬),至於Ferrari F430/spider, 599G TB等等也是隨處可見(至於雙B等車就不用拿出來說了,因為即使是在美國要價20萬美金的S 65A MG也是不少見,台灣雙B的車價大約是美國是2.2倍),真是讓我見識到美國的有錢人及M型化社會有多嚴重。

 

Beverly Hills Medical Plaza

 

Beverly Hills整型診所

 

Beverly Hills

 

Rolls-R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

 

 

 

看完了豪門富賈聚集的Beverly Hills,應該要回歸現實了,現在就來體驗LA的藝文生活,剛到LA時覺得這裡不論是交通或是環境都比起美國其他的城市要來的雜亂,很難把這裡跟藝文連接在一起,直到我參觀了Getty Center and Getty Villa,讓我對這個城市有了新的評價,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去過Getty Center,他座落於Santa Monica的一座山丘上,如果走405往北就可以看到山頂上一群美麗的白色建築那就是Getty CenterGetty Center是全世界收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

 

Getty Center

 

由Getty Center鳥瞰I-405

 

Getty Center是以美國石油鉅子保羅蓋蒂〈Jean Paul Getty1892-1976〉為名,他於1976年去世時將他所遺留的資產成立一個以推動文化藝術為宗旨的基金會,而後r1997Getty Center Museum落成,展出各個時期的的藝術品,包括畫作、雕塑等等,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建築,是由名建築師Richard Meier’s所設計,他是著名的白派建築大師,Getty Center是以米白色的粗面石灰茸(Travertine,是一種沈積岩,裡面還可以發現化石)作為外觀的建材,因為他認為石材代表自然與永恆,而且每一塊石材的尺寸,不論是牆面或是地板都是30x30英吋的正方形,因為30英吋是人與人之間交談最適當的距離,藉此表達建築的人性化與可近性,另外展覽室的設計也是非常的用心,因為這裡有很多從中世紀到19世紀以及近代的畫作(包括梵谷、莫內等大師的作品),他為了要讓我們能體驗當時畫家在創作時一樣的光線(以前沒有電燈),所以他們的畫作展覽室一定是在二樓,並以自然光為光源,而且為了避免紫外線對畫作等藝術品造成傷害,光線都是經過多次反射、漫射才進入室內,我雖然不是學建築的,但還是深深的為他們為建築所投入的心力感到無限的敬佩。

 

 

 

 

如地毯般的草地,不用懷疑,可以在上面野餐喔

正好遇上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大師Bernini特展

讓人心曠神怡的中庭

 

中央花園

中庭

 

莫內的荷花池

梵谷的iris鳶尾花

雷諾瓦

Getty Center因為做落在LA北方的山丘上,視野極佳,可以遠眺整個LA,天氣好時包括Down TownUCLA west VillageSanta MonicaLong Beach等都可以盡收眼底。

 

從Getty Cemter俯瞰整個LA

 

剛有提到Getty Centera的山丘上,現在就帶大家到Santa Monica看看嘍!我想來過LA的人一定都來過,Santa Monica位於LA的西北方,是一座海岸城市,有美麗的海岸線和細白的沙灘,一直都是當地頗負盛名的海邊度假勝地,也有許多高級住宅座落於此,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常到那裡走走,最著名的就是第三街徒步區(3rd Street Promenade),很有味道的一條街,很適合逛街購物,走在這裡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可以細細去體會這裡的特殊的人文氣息,當然有時間一定要走到海邊欣賞Santa Monica美麗的夕陽喔!

 

Santa monica 3rd Street Promenade

 

 

 

 

 

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更多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