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 Medical Plaza 200整型外科以及顏面整型外科所在處

 

 

這一次很幸運的在經過了漫長的申請以及準備之後終於能如願的來到美國西岸最負盛名的醫學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作為期4個月的clinical research.雖然我在來之前已經完成了所有的申請準備作業,但剛來到這裡時卻不是這麼的順利,因為我一開始是申請在整型外科部門作臨床的觀摩研究,經過了一連串的審核,UCLA整型外科終於同意我的申請,並給我了J1 VISA,也就是Visiting scholar,訪問學者,但當我來到這裡時,不知為何他們的主任突然不同意我的臨床觀摩,經過詢問才得知原因,因為我是顏面整型外科醫師Facial Plastic Surgeon於來美國跟台灣一樣,整型外科跟顏面整型外科是屬於競爭的關係,而UCLA的整型外科主任Timothy Muller又是其中立場非常強硬的老一輩醫生,不過如果他不同意應該在我申請的時候就應該說明清楚,而不是在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之後,才跟告知這個政策,他們也承認是內部的行政疏失,但不論我怎麼溝通他們還是堅持立場,當時的我真是又氣憤又難過,這實在太過份了,我一直據理力爭,但他們就是不願意妥協(拜託是你們理虧耶,哪有這樣的事)只能嘆我來自弱勢的台灣,不過他們也不是全然的不通情理,在此同時他們也再想辦法把我轉到UCLA的顏面整型外科部門(這過程就不詳述了),最後我終於出運了,在經過了不斷的努力跟溝通,我終於轉到UCLA的顏面整型外科開始我的臨床觀摩。

 

 

 

 

Dr. Bradley, Plastic Surgeon,他是一位非常Gentleman、nice的醫師,他本身非常歡迎我的臨床觀摩,可惜他是整型外科部的一員,礙於他們的內歸我還是不行跟著他,不過他幫了我很多忙,讓我能順利轉當顏面整型外科部繼續我的臨床觀摩。

 

 

順便介紹一下美國的顏面整型外科醫學會,是由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師所成立,已經有25年的歷史,現在已經有完整的訓練制度,專注於顏面部分的整型以及重建手術,順道一提在美國耳鼻喉科醫師在做完頭頸部腫瘤的手術之後,重建的部分不假他人之手,全部自己做,不像台灣重建的部分是由整型外科負責,也因此美國的顏面整型外科醫師,重建的技術非常精湛,完全不輸整型外科,事實上在美國許多頗負盛名的美 容整型 醫師都是顏面整型外科醫師,另外也因為有所專精,一般民眾也有一種認知,顏面整型外科醫師對顏面部分的整型是更為專業的,因此即便在兵家必爭之地的比佛利山莊,顏面整型外科醫師是擁有一席之地的。

 

Beverly Hills的整型外科診所大樓

 

UCLA的顏面整型外科的DirectorDr. Jeffery Rawnsley,相較於整型外科主任的傲慢,他非常的熱心慷慨,在他瞭解我的目標是美容整型手術之後,主動介紹了許多在LA頗負盛名的美容整型醫師(大多在Beverly Hills),包括了顏面整型外科、整型外科以及眼科醫師,這正是我最需要的,因為在醫學中心,不論是整型外科或是顏面整型外科,有很多都是重建整型手術,不全都是美容手術,但相反的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莊卻是全美整型手術最盛行的地方,所有最有名、技術最好的醫生都聚集在此,全世界各地的醫生莫不希望能到此來觀摩學習最新的整型技術,但如果沒有經過介紹是不得其門而入的,很幸運的經由UCLA我能夠觀摩這些頂尖醫師的技術,因此在順利轉到顏面整型外科部之後,我反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到處去觀摩,而且在10月份我還參加了一個在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舉辦的顏面整型外科醫師訓練課程,是專為美國的fellow所舉辦的,其中的師資都是美國頗負盛名的教授,我也藉此機會認識他們,雖然他們都是大事級的醫師,但卻是非常的熱誠以及平易近人,在我自我介紹之後幾乎都不約而同的常歡迎我,後來我利用感恩節的假期到北加州拜訪了Stanford UniversityProf. Most以及UC DavisProf. Sykes,觀摩他們的手術,其中Prof. Sykes更是美國拉皮手術的大師,所以雖然在美國一開始並不順利,但後來可謂漸入佳境,真可謂賽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在美觀摩的地點及內容

 

1.      UCLA Facial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UCLA surgical center, Jeffery Rawnsley, MD, Facial Plastic Surgeon,他的專長是鼻整型、眼部整型、拉皮手術、顏面重建以及植髮,其中植髮手術,我覺得是將來可以發展的項目,我住要的時間是待在這個部門,但如果他們沒有手術或是不是整型美容手術時,我就會利用時間到其他的地方去學習。

 

Jeffery Rawnsley, MD

 

2.      UCLA Jules Stein Eye Institute: Robert Goldberg, MD, Oculoplastic surgeon,他是世界有名的眼部整型醫師,Jules Stein Eye Institute在美國也是頗負盛名,除了演部的整型手術,他們也有做前額拉皮手術喔!

 

UCLA Jules Stein Eye Institute

 

 

3.      LASKY Clinic: Beverly Hills, Andrew Frankel, MD, Facial plastic surgeon and  Leslie Stevens, MD, Plastic surgeon, LASKY ClinicBeverly Hills是非常有名的診所,是獨棟的羅馬式建築,他們的醫生非常熱心幽默,Dr. Stevens是有名的快刀手,擅長胸部整型、抽脂、拉皮,而Dr. Frankel則是非常nice,擅長鼻整型以及臉部拉皮手術。

 

LASKY Clinic in Beverly Hills,在這裡是不得了的大,仿羅馬式的建築,很氣派

正門,前面就是我在美國開的車2008 CL 600 (最好是啦!在台灣定價899萬)

Dr. Frankel

Dr. Stevens,他是左撇子,開刀真的很快,開車也很快,他平常代步是一台Porsche 911(996)手排,看他開刀跟開車都很過癮

 

4.      Keller Facial Plastic Surgery: Santa Barbara, Gregory Keller, MD他是內視鏡拉皮手術的先驅,也是Coapt 公司endotine五爪拉皮的代言醫師,有超過30年的零床經驗,他在九月才應邀到台灣演講及live surgerydemostration,他是一位非常熱心的長輩,就是因為他的幫忙,我才能參加在Stanford的顏面整型訓練課程,他還有私人飛機,是一位非常nice的醫師,只是他的診所離LA2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只去了幾次,但還是收穫良多。

 

Dr. Keller,非常nice的長者,也是endotine內視鏡拉皮的代言人之一

 

5.      John Joseph Facial Plastic Clinic: Beverly Hills, John Joseph, MD他是以微整型著稱,Dermal filler (Restylen, Juvederm), Sculptra(是一種可以刺激皮膚中膠原蛋白再生的填充物),他是替FDAclinical trial的醫生之一,也是一位非常熱心的醫師。

 

Dr. Joseph

 

6.      Michael Groth Ophthalmic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Dr. Michael Groth, 他是一個非常非常nice的眼科醫師,我必須要說他的雙眼皮以及眼袋手術是我看過最好的,一般來說美國醫師的眼部整型技術遠不如亞洲的醫師,但他例外,而且他也做內視鏡拉皮,而且最近雖然經濟不景氣影響了整型業的le一直都是滿檔,由此可知真正好的醫生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Dr. Groth(他總是這樣笑容可掬) 和Dr. Lu(麻醉醫師,他曾住過台灣,是一位很nice的lady)

Dr. Groth Clinic所在大樓

 

診所內部

 

 

7.      Kao Plastic Surgery: Saint Johns Medical Plaza , Santa Monica , Chia.Chi. Kao, MD, Plastic surgeon, 他是11歲從台灣移民來的華裔醫師,他的拉皮手術是我見過最細心技術也是最好的,一般內視經只用在前額的拉皮,但他即使在中臉以及頸部拉皮也適用內視鏡,所以不但傷口小,因為很精細,也可以保留大部分的感覺神經,另外他的眼皮手術跟脂肪移植也很精湛,效果非常好,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手術的收費也是我聽過最貴的,一個全臉的拉皮手術(前額、中下臉、頸部)、臉部脂肪移植以及上下眼皮手術要收費5萬美金,真是驚人,但因為效果真的是沒話說,他的手術schedule也是非常滿的。

 

Dr. Kao(高家祺)來自台灣的優秀醫師

萬聖節那一天,高醫師正在做全臉的拉皮手術,他俏皮的拿著從病人髮際切下來的皮膚作勢要用這作為Halloween的裝扮

 

      我參加他新的診所的Annual party,他的診所足足有300坪這麼大,在LA這房租這麼貴的地方,真是不可思議

Dr. Kao診所外觀 San Johns Medical Plaza

 

8.      Stanford/Bay area Facial Plastic Surgery Course: 10/24~25,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Facial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這是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主要是辦給美國西岸facial plastic fellow的,並沒有開放給國外的醫師,但很幸運的經由Dr. Keller的介紹讓我能參加這個course,只要300USD真的是物超所值,只是我開了6小時的車從LAPalo AltoStanford,第一天是lecture,第二天是Cadaver dissection lad,在這我終於感受到美國醫學教育的精髓,能親身聆聽許多大師級的教授講課,而且他們都非常的熱心,只要你有任何的問題,他們幾乎都會不厭其煩的講解,完全沒有架子,另外在解剖實習時,也不時的在你身旁穿梭,隨時準備解答你的疑問,說真的我真羨慕美國的醫生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不但有良好的師資,無限的資源,向在台灣幾乎找不到這樣的機會可以練習,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才行。

 

美國西岸的哈佛,Stanford美麗的校園

 

 

 

Stanford ID

 

Stanford Facial Plastic Surgery主任Dr. Most,是一位非常幽默又有紳士風度的醫師

Dr. Keller在Demo中臉拉皮

UCSFFacial Plastic Surgery主任Dr. Kim

 

 

9.      UC Davis Facial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在Sacramento加州首府,他的醫學院也非常有名,Dr. Jonathan Sykes Director of Facial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以拉皮手術著稱發表了非常多有關拉皮手術的paper,我是在Stanfordcourse認識他,他一直熱情的邀我去觀摩他的手術,但SacramentoLA非常的遠,但因為是難得的機會我利用感恩節之後的時間兩度造訪UC Davis,還記得那一天清晨Sacramento的氣溫只有華氏35度,不過後來能看到他的拉皮手術也算值回票價,他也有很高的意願來台灣演講,有機會也許可以安排。

 

UC Davis Medical Center因為是冬天不到5點就天黑了

 

Dr. Skyes,手振了

與Dr. Skyes在Stanford時的合影

 

10.  Advanced Bioskills Workshop by Coapt Systems, Inc: 這是由生產所謂五爪拉皮爪鉤的公司所舉辦的workshop,主要當然是為了推廣他們公司的產品,每個月舉辦一次,但珍貴的是他們也有提供Cadaver Dissection lad的練習,我是在LA報名的,不過這家公司在Palo Alto,總之我又去了一趟北加州,但他們有內視鏡拉皮的器械跟各式的拉皮產品,我利用機會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技術大致演練了一下,也是很有收穫。

 

      在練習內視鏡拉皮手術時與Stanford整型外科醫師Dr. Apfelberg合照,他的指導也是非常細心,鉅細靡遺,讓你充分瞭解手術的每一個步驟

 

11.  Silhouette Cosmetic Center: Suzanne Trott, MD, Plastic surgeon, 他是一位中生代的女整型醫師,擅長抽脂及乳房手術,的他是我在美國唯一去觀摩的女醫師,在開刀的過程中會很熱誠的指導,雖然是女醫師不過他的個性可是很阿沙利的。

 

Dr. Trott

他的office就在這Beverly Hills Trangle Medical Plaza

 

 

12.      Ronald Strahan, MD: Facial Plastic Surgeon, 是一位幽默熱心的老醫師,雖然是顏面整型外科醫師,不過除了擅長拉皮以及鼻整型手術,他的隆乳手術也做得非常好,對我也是非常的照顧。

 

Dr. Strahan

 

回想在美國的這四個月,真的是有無限的感觸,從開始準備申請,到出國前幾天竟然發生一場車禍,我被一個闖紅燈的少年攔腰撞上,車子轉了一百八十度,側邊氣囊全爆開,不幸中的大幸是除了頸部扭傷外我沒有骨折等較大的傷害,不過我的車可就沒這麼幸運,修理費竟然要50萬,而且對方後來又想耍賴,那時真是焦頭爛額,一方面要忙著完成病人的療程,準備出國的事宜,還要準備上法院,甚一個頭好幾個大,好容易終於在出國前的最後一天完成了提告的手續(過了一個月就開庭,在一個月檢察官就正式起訴對方,讓我對法院的效率有了新的認識,最後對方終於認罪,願意全額賠償,但這之前我真是備受煎熬)。

 

好容易到了美國之後,竟然又遇到了這麼鳥的事(竟然因為他們的作業疏失,讓我不能做臨床觀摩),曾經有好一段時間非常的灰心,也很煎熬,還記得那時有好多個夜晚都輾轉難眠,一直想為什麼會讓我碰上這一連串倒楣的事,不過為了要達到的目標實現理想,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放棄,終於在不斷的努力下,慢慢步入坦途,而後來很幸運的遇到了很多熱心的醫師,不藏私的請囊相授,最後的收穫遠遠比當除預期的還要更多,真可謂苦盡甘來,不過這段期間的生活其實是很辛苦的,舉例來說美 國的 醫師都非常的勤奮,開刀的時間都很早,有6:30就開始的,我5:50就從家裡出發,還有一次我為了觀摩UC DavisDr. Sykes,他那一天是在Sacramento東北方的Sutter Roseville Medical Center開刀,因為前一天我是在Stanford見習,所以我當天早上4:30就從San Jose的朋友家出發,開了150英里的車到Roseville要趕七點的手術,而且那一天清晨只有華氏35度,真是非常的冷,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佩服自己的毅力,不過雖然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的生活點滴。

 

這就是我一早四點半起床頂著將近冰點的氣溫,開了150英里才到的Sutter Roseville Medical C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