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多年的發展,隆鼻手術已經從早期的L型矽膠、鼻軟骨隆鼻、自體軟骨鼻整形到目前所謂的結構性隆鼻,這麼多名詞大家一定聽得霧煞煞,不過基本上的目前的趨勢就是利用自體軟骨結合人造的材質來打造鼻子的架構,進而達到隆鼻的效果。

鼻中隔軟骨

就隆鼻的材料來說,全自體軟骨(不論是鼻中膈、耳軟骨或是肋骨)一定是最安全的,感染穿出的機率最低,然而礙於先天條件還有手術的複雜度,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全自體軟骨隆鼻,因此後來就發展出所謂的複合式隆鼻,在鼻頭的關鍵部位還是以自體軟骨為主(鼻中膈或耳軟骨),鼻樑則是利用人工的材料(矽膠、卡麥拉、Gore-Tex等等),來達到隆鼻的效果,這就是一邊所謂結構式隆鼻,這樣不論是手術時間、費用和結果都達到一個平衡點,所以這也是目前隆鼻手術的主流。

 

耳軟骨

肋骨

而我今天要談到的重點則是結合了人工骨的複合式的結構式隆鼻,首先就要來介紹一下什麼是人工骨。人工骨MEDPOR® 是由聚乙烯合成的材料,全名叫做Porous Hight-Density Polyethylene,Porex Corp.這家公司的產品,他是一種多孔性的材質,孔徑的大小在 100 µm左右,在植入人體之後組織血管會長進去,就像骨骼一樣,因此又稱做人工骨。在以往人工骨多用來做臉部重建時的骨骼替代材料(顴骨、頭蓋骨、下巴骨等等),後來慢慢被開始應用在整形手術上,像鼻整形或下巴整型等等。他的優點是材質堅硬,支撐力強,而且因為是人工的所以沒有量體的限制,因此在有些案例,因為先天條件,鼻中膈或耳軟骨強度不夠時,就是很好的輔助材料,可以大大強化鼻頭的結構,避免彎曲,進而達到理想的鼻型。

人工骨MEDPOR®

 

然而相對的,把人工骨用在隆鼻手術上,必須考慮許多因素,並不是萬無一失,首先不是人人都適用,像多次手術的案例風險就相對較高,其次就是用的位置和量體都很重要,建議只用在結構加強的部分,如果用作主要的材料就要斟酌,否則會增加感染以及穿出的風險,不過只要正確使用,謹慎的篩選case,還有醫師的技術,人工骨仍然是隆鼻手術非常好的幫手,也提供了某些原本也許要用到肋軟骨才能矯正的人另一項選擇。

人工骨可以用來加強鼻中膈延長軟骨ESG的強度預防彎曲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結合自體軟骨、BistoolI型矽膠以及人工骨的鼻整型手術

 

這個案例原本的鼻樑比較塌,鼻頭比較圓潤,他希望能有堅挺精緻的鼻型,但如果只是用鼻中膈或耳軟骨很難達到理想的角度,因此我們就計畫用自體軟骨結合人工骨來作為鼻頭的結構,鼻樑則是用卡麥拉,另外他同時也接受了連續埋線是雙眼皮手術,讓原本不對稱的雙眼皮變得更明亮有神

 

下巴做好之後,整個臉型的比例更完美,變得更美麗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